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春风化雨培才育美 励志育人务实求真 ——实验高中导师育人活动剪影

春风化雨培才育美 励志育人务实求真 ——实验高中导师育人活动剪影

2018年03月12日 09:19:18 来源:实验高中 访问量:292


    励志的“励”是指激励、鼓励、勉励之意;“志”有志气、志向、意志之意,追求上进的决心和勇气,要求做成某事的气概,表达要做什么样的人的意愿和决心,决定达到某种目的而产生的心理状态。“励志”意为振作精神,奋发志气,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,去实现远大目标。
    现在的高中生不愿意承担任何压力,心理素质比较差,缺乏面对挫折、困难和挑战的能力和勇气。学生容易养成任性、孤独、自私的性格,一些懒散、贪图享乐、好逸恶劳、沉缅手机、网络等不良生活及学习风气有所滋生。面对学生中出现的不好苗头,我们应采取积极举措加强教育与引导。
    我校推行导师育人制,让教师走进学生朋友圈,遵循“用心沟通,以德树德;竭诚交流,以情动情;刻意磨练,以志砺志;修身垂范,以行导行”的育人原则,既教书又育人,既管教又管导,从而形成整体合作、优化班级管理模式。在导师带领下开展的励志主题活动,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、沟通能力、反应能力、责任感等等,在师生交流中让学生找到自我认同感。开展导师育人活动力争实现四个转变:学生学习上由要我学习我要学习的转变;品行上由不敢犯错误不愿犯错误的转变;管理上由我被管理我管自己的转变;发展上由要我成才我要成才的转变,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。
    学校的每一名教师都承担着育人的责任。每个导师都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,切实履行职责,加强工作的针对性,提高实效。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自己与学生近距离的优势,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;中老年教师要不断调整心态,更新观念,贴近学生,使学生在得到智慧启迪的同时得到更多的人生启迪,获得做人与做学问的双丰收。学校将采取多种措施,提高励志活动课的有效性。
   

    
    

编辑:测试用户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| | | | | | | |书法网校
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仙桃市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仙桃市实验高级中学版权所有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